懶的更新到blogger了

本站2010年10月以後的,都更新到google docs上了:
連結在這裡

2008/07/07

可生成電子書的軟體

今天參加研習,目的應該是增強網路創意競賽的能力,
不過重點大概都在製作電子書方面了。

主要算是強調各種媒體之間整合的能力。
用一套叫ZineMaker的免費軟體來整合成電子書。
它內建一些不錯的模版可以使用,可以自己加入圖片、flash去產生一本電子書,
不過最後產出的結果是包裝成一個 exe 檔。(個人認為,如果可以存成swf檔會更好)

各種媒體方面:
flash可以用Flasy Easy(試用版可用90天)製作,蠻方便的。
(教網好像買了授權)

錄音和聲音剪輯可以用自由軟體Audacity(有可攜式版)。

影像處理大部分學校都有 PhotoImpace,要不就用自由軟體 GIMP (也有可攜式版)。

影片處理是比較麻煩的部分,如果經費許可的話,應該還是買套 會聲會影之類的軟體比較實在。
--
另外有人問到一些其他問題,
ppt檔能轉成flash檔嗎?答: 關鍵字「ppt2swf, ppt2flash」
ppt檔能嵌入flash嗎?答:「可以」,過程我不太記得了,應該是在檢視→工具列,先把Virtual Basict工具列叫出來,裡面的檢視控制工具箱,再裡面的插入控制工具箱....找Shockwave flash.......,然後把Movie的屬性加入想插入的flash名稱就ok了。(不過該ppt檔和該swf檔要放在同一個資料匣 ^^ 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