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的更新到blogger了

本站2010年10月以後的,都更新到google docs上了:
連結在這裡

2008/10/12

唱卡啦ok

很多同事都愛唱卡啦ok。
不久前,有同事騎腳踏車(最近流行騎這個 ^^ )到我家來有提到,
說他正用舊電腦在試卡啦ok的軟體,最後是使用jetktv這套軟體。
其實我有聽過,只是沒有試用過。
這個利用這次的國慶連假,在家試試看。

到jetktv官網(http://www.jetktv.com.tw/)去抓軟體吧(目前是3.0.1Beta版),
安裝時說我缺少了 wmp.dll ...... 因為,我的電腦沒有裝windows media player,
好吧,就為了試卡啦ok去安裝吧......上網抓了 WMP9的版本(因為家裡的電腦還在用win2000)。
移除jetktv,再重新安裝,果然好了(不移除應該也沒關係吧 ^^ )。

新增歌曲,可以利用檔名「語言-性別-姓名-歌名.mpg」的方式拖曳進去,感覺還不錯。
不過,還是用外掛的歌曲管理程式會比較方便一點 ^^ 。
官網上也有說明:http://www.jetktv.com.tw/rewrite.php/read-6.html

不過,因為手邊沒有紅外線遙控器,所以對這套軟體的webservice相當感興趣,
這個webservice就是可以利用瀏覽器,連線到有安裝並啟用jetktv的電腦,
直接用瀏覽器就可以線上對那台電腦作點歌、切歌、查詢……等動作。
想不到作者還自己寫了個web server放在裡面,真是太用心了。(首頁home.jet...就是.html)
預設port 80,可自行修改,特別是有用skype的人應該會有影響吧
(之前有寫到skype預設佔用80/443 port)

--- 分隔 ---

不過,說到卡啦ok就想到之前家裡也買了台點將家,似乎好久都沒打開來唱了,
印象中好像也是可以外接硬碟的方式去新增歌曲的。
找了一下說明書(也找到保固書,原來是2004年買的),
上面有提到要將外接硬碟,分割成primary,格式化成 ext3 的格式,
然後詳細部份就沒提到了(檔案名稱、格式...),真是太簡單了吧,這個說明書...

這時只好靠網路了,用關鍵字「點將家 ext3」,果然找到了很多網頁,
參考了一下,結論就是:
  1. 硬碟切primary,且格式化成ext3。(說明書講的)
  2. 資料匣可用 95、96、97、98、99 (其實可以看出這就是對應到點歌號碼的前2碼)
  3. 影音檔和文字檔命名、說明如下(資料匣95為範例):
    3.1 影音檔:95001.dat (vcd-ntsc格式一定可以,其他我不確定)
    3.2文字檔:95001.info(編碼:UTF-8,網路說共4行,說明如下)
      第一行:95001(很容易懂)
      第二行:歌名(很容易懂)
      第三行:<ENTER>
      第四行:<ENTER>(所以有兩行空白,why? 應該可以打東西吧)
      (不管啦,不過我照做真的可以用點將家外接上去播,編號當然按95001)
  4. 將外接盒接的usb線接到點將家,然後開機,然後......enjoy!。
--
另外:
第一次啟動jetktv時,想要馬上離開,卻發現要密碼,預設密碼是「999999」。
它資料庫的檔案(mdb),也是可以打開看的,密碼是「tmwcmgumbonqd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