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的更新到blogger了

本站2010年10月以後的,都更新到google docs上了:
連結在這裡

2006/02/04

[軟體]WebCalendar

WebCalendar網址:
http://webcalendar.sourceforge.net/

寫這篇文章時是1.0.2版
以前本來就想要找個不錯的行事曆來使用,之前還打算自己寫一個,
不過「想」的成份居多,通常都不會去「做」啦。
既然到SourceForge逛逛就看到一個現成的東西,當然趕快抓下來試用啊

這是一個線上的行事曆(年曆、月曆、週曆),使用 PHP + 資料庫 (我個人使用MySQL)
安裝方式很簡單,
1.解壓縮
2.先處理資料庫的部分(新增資料庫、帳號、密碼)
3.因為我用MySQL,所以就使用talbes-mysql.sql這個檔去新增表格進去
4.把includes這個目錄改成777,
5.然後直接到http://link.to.your.url/WebCalendar/就可以設定了(設定好後會產生includes/setting.php)
6.好了以後把includes目錄改回755
(以上4. 5. 6.三步驟, 可以不這麼做,只要自己手動進入includes目錄裡增加setting.php就可以了)
若以後想再設定可以進入 install/index.php (剛安裝完時會要求設定密碼)

安裝完後,預設的登入帳號和密碼都是 admin
趕快進去改掉預設密碼吧。

目前還在試用中,感覺還不錯,畫面很乾淨,沒有什麼圖片,但我喜歡這種感覺,
因為很像我自己寫的程式的感覺。(最下方<hr>後可以連到各個功能頁)
不想把我的網址貼出來,如果想看範例的人可以連到官方網站,有Demo網頁。

目前試用的小問題:
我有開啟 Public Access (大家都可以去看的行事曆),用admin登入後可以去修改它的設定,
從「管理」再進入「Public Preferences」就可以了,
但是修改存檔時,會出現錯誤如下:
Invalid admin setting name "public"
進去pref_handler.php看了一下
所有要設定的變數都是 pref_ 開頭(所以不是 pref_ 開頭的就判斷成錯誤,包含那個public)
其中不是 pref_ 開頭的有一個是 user (程式本身有處理這一個如下)
  if ( $key == 'user' )
    continue;
可是另外還有一個 public 變數,程式沒有處理(是不是大家都不使用這個功能,還是我哪裡設錯了)
所以就仿它的模式在剛才那兩行下面多加了下面兩行
  if ( $key == 'public' )
    continue;
結果,果然可用 :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