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的更新到blogger了

本站2010年10月以後的,都更新到google docs上了:
連結在這裡

2006/02/26

[心得]使用Google pages

[心得]使用Google pages
Google推出了個人網頁的服務,
http://pages.google.com/
只要使用Gmail的帳號就可以用該帳號登入使用,
雖然目前是屬於beta的階段,但還是要試一下。

容量限制是 100MB。
流量方面有沒有限制就不是很清楚了。
首頁的網址就在:
http://你的帳號.googlepages.com/ 或是 http://你的帳號.googlepages.com/home
(兩者應該是一樣的)

使用心得如下:
  • 登入後就可以線上操作,完全不用學HTML也可以使用,因為模版和一些基本樣式的工具都在上面,只要用滑鼠點一點就可以了。不過,已有很多網站都提供類似的功能了,所以不感覺有什麼特殊,倒是google提供的工具列功能較少。但我覺得ok,因為「內容」才是網頁的重點,不要太花俏。
  • 編輯完後直接儲存在「線上」,也就是直接存在屬於你自己的google網站裡(當然也就是google的伺服器裡)。
  • 儲存後要「Publish」才會直的把網頁發佈出去。
  • 和gmail寫信一樣,編輯到一半會自動存檔,怕一不小心忘了存檔又斷線。
  • 如果覺得它提供的工具列太少,也可以直接編輯HTML(在左側工具列的最下方,如果看不到,按F11把瀏覽器最大化應該就會出現了)
  • 直接編輯HTML時,如果使用到<script>......</script>似乎會被忽略。(※1)
  • 如果網頁內有「兒童不宜」的內容,要記得把adult content打勾,這樣第一次進入到網站時,會出現一個畫面,說明網站要滿18歲才能進入,要使用者確認。(※2)
  • 啊,對了,完成後的網頁裡完全沒有任何的廣告……呵呵呵。
個人操作較不順手的地方:
  • 插入超連結時,如果網址是用滑鼠去「貼上」的,則「ok」的地方不會亮,一定要鍵盤有動作才會去檢查網址列是不是空的。(不空才能按ok)
  • 插入圖片後,圖片的位置總覺得不好控制……可能是我還不清楚操作方法。

註1:編輯網頁內容時還是能看到<script>.....</script>但不會有作用,但真到連到該網頁時,連檢視原始碼裡都看不到。
註2:不管第一次是連到網站的哪一頁,都會跳出確認18歲以上才能進入,確認後會寫入cookie內,10年後才過期-_-,也就按過一次,以後應該不會再問第二次(除非把cookie刪了)。但如果第一次連結的網頁是自己所上傳的檔案(包含html檔),則會直接開啟,而不會有確認18歲的按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