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的更新到blogger了

本站2010年10月以後的,都更新到google docs上了:
連結在這裡

2006/03/04

[連結]XPath

[連結]XPath
在網站亂逛時,看到了一個叫 XPath的東西,嗯…沒聽過,那麼請教一下Google大神,
找到一些說明:
http://www.cis.nctu.edu.tw/~gis91610/xml/xpath.html
XPath 是XML的查詢語言,和SQL的角色很類似。以下面XML為例,介紹XPath 的語法。

http://www.xml.org.tw/Function/Fglossary1.asp?key=XPath
Path語言提供一個方法來定址XML文件,以及一些操作字串、數字和布林數值的基本函式。XSLT和XPointer都有使用到XPATH。XPath 塑造了XML文件為節點樹的模型,這些節點依序是根節點、元素節點、文字節點、屬性節點、命名空間節點、處理函式節點和註解節點。

http://www.zvon.org/xxl/XPathTutorial/Output_chi/introduction.html
裡面的實例做測試

相關網站:
http://www.w3.org/TR/xpath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