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的更新到blogger了

本站2010年10月以後的,都更新到google docs上了:
連結在這裡

2006/03/30

[心得]QR Code

最近在一些日本網站上常常看到一張正方形的黑白圖片,(日文的yahoo網站首頁就有了)

看起來有點像是被打上馬賽克的感覺,一直在懷疑那張圖到底是什麼意思。

直到今天上了某個中文網站,也看到類似的圖片,上面的說明是「我的 QR Code」,
看來那種東西叫做 QR Code(Quick Response Code)。

從網路上查詢一些資料後,那現那種圖片其實就是「條碼」,不過不是平常在使用的條碼,
而是「二維條碼」,似乎日本已大量在使用?
看來我是落伍了……


比起平常使用的條碼,QR Code可以放入更多的內容。
順便也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可以線上產生QR Code的網站(如下)
http://nfggames.com/system/qrcodegen.php
馬上試用(如下圖,內容是「Hello World!! 換行 後加本blog的網址」)
不過,我手上沒有可以解QR Code的東西(例如手機)
所以也不能試啦,就等著以後台灣也流行時再來使用吧。


1 則留言:

Y.H.Lin 提到...

補充:
這裡可以下載pc上的辨識軟體(日文)
http://www.psytec.co.jp/tips/0304/
http://www.psytec.co.jp/docomo.html

台灣好像也有另一種二維條碼:
http://www.quickmark.com.tw/